棉球猫不在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红烧肉

睡太久了现在有点清醒……再码一篇……表示看到题目就饿了,梗来自央视的一个公益广告

———————这是饿了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门口传来落锁的声音,明意还没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就朝屋里喊道:“阿爸,菜买回来啦!”
“哎~好~先放厨房里头去,”明诚边应了边把围裙往脖子上挂,“红烧肉我来做,你今天可别动啊!”
“好好好~今天都交给阿爸您啦”明意帮阿诚系好围裙,顺手勾住他的脖子,“您说这伯伯是个什么样的人啊,他去了台湾那么久,这是他第一次回来呐……”不等阿诚回答,她又接着讲“哎我想起来了,家里有他年轻时候的照片,肯定现在也是个老帅哥!阿爸,您说跟您比谁更帅啊?”
明诚正仔细地刮洗着刚买的猪肉,一旁的灶台上准备汆肉的水已经开始咕咕冒泡了,“都这把年纪了,还谈什么帅不帅的…”
“阿爸,您在明心和我心里一直都是帅哥!上次您送明心上学,班里的小朋友还夸您帅呢!”明意说着开始帮忙处理其他食材,明诚这边肉已经下了锅,带起热油一片滋滋的声响。
“还是阿爸做的红烧肉最香!”明意夸张地吸了吸鼻子,明诚往锅里加了酱油和糖,顿了一下,又添了点冰糖,看锅里渐渐浓稠的酱汁翻起油亮的泡泡,咕哝着:“这浓油赤酱的,大哥得少吃…”
门口又传来声响,哒哒哒的脚步一路奔向厨房。“明心!鞋子都没穿好怎么跑厨房来了?”明意略微提高了音量向门口迎来,伸手揽住半人高的明心,帮他把鞋后跟拉好,抬头道:“爸,辛苦您去幼儿园接明心了,老陈已经赶去机场接到明台伯伯了~一会儿就到家!”
“没的事儿 ,刚好活动活动,省的你阿爸又说我不运动,正好明心也好久没来看爷爷了,明心你想不想我和阿诚爷爷啊?”明楼闻见了红烧肉的香味觉得心情更舒畅了。


—————我是写完更饿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意是楼诚收养的孩子,跟老陈结了婚、有了明心;明台去了台湾定居,回上海探亲~
本来打算写楼诚分隔海峡两岸,阴阳相隔,明楼收养的儿女带着骨灰回上海……奈何自己都吞不了玻璃渣………
不用计较时间线一定不科学………
第一次写深夜60分,将就看吧
@楼诚深夜60分

评论(1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