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球猫不在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热干面(听说吃点糖有助于睡眠

弃权声明:楼诚必须属于官方爸爸,ooc属于我…
哪个武汉伢子出的题目啊来认识一下(交流一下武汉小吃)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大晚上吃完宵夜再写的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先生今天很高兴。
连看路边掉光了叶子的树都顺眼了很多。

自从美国回来,明先生在上海某大学挂名客座教授,空闲时间就读读书看看报喝喝茶,评论一下院子里的另一位明先生侍弄的花草。
除此之外还多了一项爱好。明先生把这个归结于出国太久过于思乡,祖国的一切吃食都值得怀念。

明先生心情愉悦地推开家门,换好鞋,拎着手里的袋子,径直走向平日很少光顾的厨房。
“先烧开水,把面烫一下,然后……然后是这个酱,嗯,倒进去拌一拌……对,应该就是这样……”明先生一边复习这刚刚习得的做法,一边接了满满一锅水,想想又倒掉了一半,抡起袖子准备开始。“今天我给阿诚露一手…”

另一位明先生推开家门的时候,对扑面而来的浓郁香气吃了一惊。此时厨房里的明先生已经端着两碗面走到了餐厅。
“这是院里老王去武汉出差带回来的热干面,”明先生面带得意之色地介绍,边把碗边沾上的酱汁仔细擦去,将碗转了几个角度摆好。“赶紧趁热尝尝…”
还没摘下围巾的明先生瞥见了混乱的厨房一角,点点头。

晚上明先生有点睡不着了,躺在床上翻了个身。好像有点吃多了,消化不良。
一只温暖的手伸了过来,揉了揉他的肚子,“大哥,是不是胃有点涨?热干面用的是碱面,许是不太好消化了…”
明先生觉得好像没那么难受了。但是他觉得热干面真的很香,大概是自己贪吃了。

某天早上,明先生起床后闻到了他念念不忘的热干面的香味。
“芝麻酱是上次在淮海路全国百货买的,这次发面碱加的少,应该没那么难消化。稍微搁了点香醋,大哥你趁热尝尝…”
明先生仔细嗅了嗅,果然比上次自己做的香了许多。
还有,他家明先生真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一碗热干面永远吃不完的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热干面真的很难消化……每次最多吃半碗OTZ

好了我决定明天早饭去民生甜食馆买生煎包和蛋酒啦啦啦啦~

祝碰巧吃了这颗小糖的朋友晚安好梦~比个哈特~

评论(14)

热度(28)